cpc投放是什么意思(cpc投放模式及费用介绍)

一、互联网广告一般流程

cpc投放是什么意思(cpc投放模式及费用介绍)

二、互联网广告基本术语

1、四大基本角色:

广告主(advertiser),媒体(publisher),广告商(agency),受众(audience)

广告主(advertisers):指想为自己的品牌或者产品做广告的人,例如宝马、Intel、蒙牛,贪玩游戏

广告商(agency):本质上其实就是中介,帮广告主找媒体广告位,帮媒体找广告主

受众(audience):“消费”广告的人,即消费者、用户。

2、计费方式:

cpa(cost per action),即按照用户行为来计费,一般为注册行为,注册成本。也包括CPD(CostPer Download)每次下载成本CPI(Cost Per Install)每次安装成本

cps(cost per sell),即按照销售来付费,直接的效果营销广告。比如在手游中,用户充值一定金额为一次有效销售。不接入渠道SDK,只给渠道一个游戏包,分成由cp分给渠道

CPT(Cost Per Time)即按照一个时间段进行展示来费用,一般为1天,1周,1月。以一个固定价格去买断一段时间内的广告位展示,被称作最省心的投放方式。大多数平台方通过CPT是最快速也是最有效赚钱的合作方式。

3、其他术语:

CVR(click value rate)指广告的转化率。

消耗:即成本(比如cpa模式下,1000元得到100个用户,成本即是10)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指投入产出比,即一定周期内,广告主通过广告投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百分比。数值大于1为盈利。即总销售收入/总消耗量(即广告费用)=LTV/总cost=平均注册用户的付费金额/CPA

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ule)即这个用户在使用广告主产品的生命周期内给广告主带来的所有价值。比如当月、次月、……、第n月用户带来的收入,加总即为LTV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e),千次展示收益,是媒体衡量自己广告投产效率的指标,它是指每千次广告的曝光,能够给媒体带来多少的广告收入。这个值对媒体越大越好。eCPM=CPC×CTR×1000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PUR付费率=付费人数/注册人数

留存用户数:留存用户是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再次登陆的用户。一般也次日留存数、七天留存数、30日留存数、60日留存数。留存率是衡量游戏质量的关键指标

留存率:特定周期内,留存用户数量占广告导入注册用户数量的比例。留存率= 留存用户数/注册量*100%

活跃用户数:一段时间内再次登录或者未来几天内多次登录的用户;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平均每用户贡献的收入:指在特定周期内,平均每一个注册用户贡献的收入。总付费金额除以注册人数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平均每付费用户贡献的收入

:特定周期内,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金额。总付费金额除以付费人数

留存成本:单个留存用户的获取成本;留存成本=消耗/留存用户数;

活跃成本:单个活跃用户的获取成本;活跃成本=消耗/活跃用户数;

付费成本:单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付费成本=消耗/付费用户数;

三、CPM公式推导1、基本逻辑

2、各计费方式之间换算:

CPM=p(m→c) *CPC * 1000=CTR*CPC * 1000

3、CPM公式

cpm = p(m→p)* 隐含付费出价 *1000= 0.00012 *80 * 1000 = 9.6元

所以广告主的CPM出价就设为9.6元。

可以联系小编1592010160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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